当前位置:

陆城镇:全员核酸采样演练 让群众吃下“定心丸”

来源:云溪融媒 编辑:yangzihao 2022-02-28 14:28:30
时刻新闻
—分享—

1646028284(1).jpg

云溪融媒2月28日讯(通讯员 周佳美)24日,云溪区陆城镇各村(社区)开展全员核酸采样检测演练, 11个核酸采样点在1小时内高效完成了1461人核酸采样工作,让辖区群众吃下了一颗疫情防控的“定心丸”。

提前谋划早布局。陆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演练工作,紧抓部署、严抓落实,镇党委主要领导亲自研究、亲自部署,迅速组织相关人员开展演练业务培训,邀请专业人员按照演练预案,逐项讲解,进一步提高相关人员的业务能力,同时,明确责任分工,细化任务分解,确保演练不打 “乱战”。

分工协作聚合力。随着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声令下,相关单位及人员迅速行动,各村(社区)联点领导赴一线调度指挥,11个采样点严格按照要求在2小时内完成了场所的布置和物资的摆放,各村(社区)包组干部、理事会成员、志愿者迅速组织群众到达现场,派出所干警、村(社区)辅警快速到达现场维护秩序,医务人员第一时间到达采样点开始采样工作,所有相关人员参照实战要求各司其职、各尽其责。

实战演练见实效。疫情就是命令,防控就是责任,在演练中群众全程佩戴口罩、保持1米安全间隔,依次进行体温测量、信息登记、核酸采样等环节,整个过程有条不紊、秩序井然。通过此次演练,进一步强化了辖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,提升了该镇应对突发疫情情况的能力,共同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。


来源:云溪融媒

编辑:yangzihao

阅读下一篇

返回云溪新闻网首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