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

持续开展文明餐桌“光盘”行动

编辑:何诚 2017-02-28 10:04:19
时刻新闻
—分享—

  近日,记者从巴陵石化获悉,为积极响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,深入持久地开展文明餐桌“光盘”行动,公司向全体员工发出以“传承美德、理性用餐、文明用餐、科学饮食”为主旨的“文明餐桌”倡议书,并制订《节俭文明公约》,号召广大员工与文明握手,向陋习告别。

  巴陵石化共有13个员工食堂,为调动员工参与“光盘”行动的积极性和自觉性,公司组织开展“文明餐桌‘光盘’之星”评选,凡“光盘”一次发给一朵小红花,集齐五朵小红花免费换餐;同时实行岗位员工订餐米饭分大小份,每订一小份米饭,送一张《节约粮食兑奖券》,集齐十张,即可领取免费餐一份。评选活动开展后,每季度都有近200人当选“‘光盘’之星”。

  食堂的泔水量大幅下降,职工的节俭意识日益得到强化。“今天你光了吗”一度成为员工餐后打趣的热词,“少打、少打、再少打,不够再盛”成为“光盘”的不二攻略。在“光盘”行动的示范带动下,广大员工的勤俭节约意识大为增强,并渗透到生产过程的每一个环节,“俭以养德,节俭兴企”已成为共识。

编辑:何诚

阅读下一篇

返回云溪新闻网首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