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

精准扶贫让贫困村换新颜,看一看路口镇南岳村如今的新面貌。

编辑:何诚 2017-02-20 17:13:40
时刻新闻
—分享—

  位于路口镇西北部的南岳村,地处偏远、发展较落后,2014年被确定为全区6个重点扶贫村之一,其中核准贫困户61户217人,经过三年时间的扶贫攻坚,曾经“雨天一身泥,晴天一身灰”,处处破旧的南岳村,如今面貌焕然一新。

  2016年,南岳村在各方帮扶下,投入资金292480元完成了村主干道及支路110盏太阳能路灯安装,争取上级部门投入112万元开展安全饮水项目,现已铺设主支管道11000米,600平方米的村群众文化活动广场目前也正在动工修建。精准扶贫的力量让整个南岳村有了实质性的变化。

  按照驻村帮扶工作要求,2016年南岳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对贫困村、帮扶责任人对所有贫困户实现全覆盖。利用驻村帮扶工作平台,61名干部和61户贫困户全部结成帮扶对子,建立专门台帐,落实帮扶责任,从资金、项目、技术、市场、培训等方面因人因户施策,并实行量化考核,做到了村不脱贫不撤队,户不脱贫不脱钩。全村61个贫困户217人经过省考核组验收,59户210人已实现脱贫。

编辑:何诚

阅读下一篇

返回云溪新闻网首页